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腦洞]白猫日版(0508) - 五月份角色SE(加解說)

存檔失敗重新寫過的文章


五月中角色


龍型龍騎吼叫聲
所以這龍騎角色肯定是純龍型
不是騎馬型
不是騎鳥類 也不是騎機車
不是騎雜七雜八的東西


像光屬的SE

整個SE無水火雷
然後SE又不像闇屬
所以只有光屬可能性大
這角色只有村姑這樣ATM級的角色才有可能


五月中角色

se_as_00020208_2.wav
這一個SE檔案算是萬用SE了
只要是雷屬角色幾乎都有這一筆SE

因為C社會遵從CV的意願
青山想要新的モニカ職業是双劍
所以我會優先猜モニカ是双劍
雖然屬性和モニカ 1.0火屬不一樣

因為ナギ也轉屬了
從雷屬轉成火屬
這邊只能猜モニカ轉雷屬了


五月中角色
火屬SE


ナギ從雷屬轉火屬
所以若ナギ3.0 雷屬火屬都有機會
因為五月上下兩池都有双劍
下池双劍已確定是青蛙ツユハ
上池的双劍高機率是モニカ
已知卡池主題和村姑シエラ有關聯
表示和龍有關聯
這樣的主題是兌現對青山的承諾大好機會
モニカ2.0 双劍
所以双劍給モニカ
劍就給ナギ 
角色與職業是這樣判斷來的

要我猜
我會先猜モニカ
去年聖誕生放送後就開始猜了
看那一池的双劍會是モニカ
經過了五個月終於等到了

去年モニカ 2.0確定後
就在猜蒼空3了
因為モニカ的背景和龍之國有關
剛好蒼空2與龍之國搭上線
ナギ去了龍之國
モニカ也變成ナギ的學姐
所以要出モニカ2.0的話
只靠紅龍和白龍是不夠力的
必需配合主力ATM角色才行
這ATM角色就是村姑
然後要出村姑的話
連帶出ナギ 3.0機會也高
畢竟ナギ的繪師也希望出新版的ナギ


シエラ<ーーLINKーー>ナギ
ナギ<ーーLINKーー>モニカ

青山吉能<ーー承諾ーー>コロプラ
青山吉能<ーーLINKーー>モニカ2.0

イベントタイトル<ーーLINKーー>竜 

就這是為什麼會推導出這三位

然後感謝表哥幫我印證村姑
モニカ和ナギ越來越穩了
這一路推導過程都很順利
現在就只差有沒有新角亂入了


五月中角色 or 五月末角色
4月16日前我判斷為雨弟ジーク
因為它的CODE和雨弟很像
有暴走前和暴走後
所以3月19日追加這輝劍資料後
就馬上判定為雨弟
然後排在五月中卡池
這時輝劍無SE資料
這時双劍還不確定是青蛙ツユハ

4月16日後
輝劍CODE被修改
做出取消雨弟的判斷
並把輝劍列入為五月中卡池角色猜測用
但得出矛盾結論
有雷輝有雷双 多一個雷屬
龍之國內六名角色雷屬角只有ナギ

白龍水屬
紅龍火屬
水龍水屬
モニカ火屬
ナギ雷屬
村姑光屬

所以才猜有新角
這新角有可能是蒼空2的BOSS轉正
這時輝劍無SE資料
這時双劍還不確定是青蛙ツユハ


4月26日
CODE內容追加
CODE變得很長很暴力
一副強度SSS的樣子
輝劍SE追加確定是雷屬

加上双劍SE一聽就100%判斷出青蛙ツユハ
加上之前天氣的劇情中雨弟說想見青蛙一面
所以這時馬上回想到3月19日一開始的判斷
本來就沒錯 輝劍的確是雨弟
加上輝劍動作檔寫入活動開催日期2105b_k
2105 = 2021年5月
b = 下半
k = 輝劍

輝劍SE雷屬
輝劍活動開催日期確定
輝劍CODE原本就是雨弟的特徵
輝劍CODE很長很暴力(排除MONICA NAGI)
双劍青蛙ツユハ100%確定
最近有青蛙出沒劇情關連性
故得到雨弟推論
感覺雨弟和青蛙就是C社安排的新CP
兩人屬性相同
就像南瓜和咒術一樣
因此把輝劍移到五月末卡池
並猜這雷輝就是雨弟
卡池主題可能是天氣2


五月末角色
使用ツユハ2.0 弓SE
水の声(水聲)


ツユハのボイス(青蛙語音)
使用ツユハ1.0 杖語音
4月26日SE資料追加時
當下聽到覺得不可思議
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所聽到是真的
怎麼會那麼明顯

雨聲 水聲 蛙叫聲 角色語音
C社不藏一次給你
然後馬上給小房青蛙控歐乳打聽
他喊了多年的青蛙3.0終於來了




這一路下來
茶熊猜錯 青蛙沒入選
花嫁猜錯 角色非青蛙
一路安慰失望的歐乳打

從去年茶熊放榜後就直覺到會出青蛙3.0
然後我一直告訴歐乳打會出青蛙3.0
大概說了一年多
如今終於成真

那時和歐乳打說等雨聲和青蛙聲SE出現
沒想到真的成真了
SE和青蛙語音資料那麼明顯
完全不用猜
只是目前的資料用了青蛙1.0和2.0
到時候實裝時
SE與語音資料會再替換成3.0角色用


因為青蛙很明顯了
希望表哥下下池暗示青蛙以外的角色


五月末角色

這個雷屬拳角色讓我感到意外
因為我一直覺得會出天氣2
然後會有晴姐サテラ
但聽不到火屬SE反而聽到雷屬SE
這讓我開始懷疑我的判斷是不是錯的

根本沒有雨弟
也沒有晴姐
也沒有天氣2

只是單純青蛙和其他ATM角色的卡池

或者是我卡池職業排錯
火劍和雷拳對調話
ナギ雷拳 <---->サテラ火劍
這樣就能同時滿足兩池卡池主題

但目前沒辦法100%肯定
只能按照角色資料追加日期順序排列

有人會問為什麼會做那麼多推測
主要是因為C社給的資料追加日期很亂
3月19日就同時追加兩個卡池的資料
然後双劍與輝劍職業重覆

也因為有職業重覆
還能判斷出是不同池的角色

但後面不同職業 然後追加時間又接近的角色
就真的很難分辨

我會覺得角色資料追加日期判斷法不準了

所以目前是靠SE資料更新程度來判斷
但這方法也不一定準確

還是只能等C社卡池角色與人數確定後
才能做後續的判斷

然後龍騎的動作檔也太多筆了
是有兩位龍騎角色嗎??
還是混入龍騎上修檔 ??
看編號也不像CC上修
頂多也是龍騎基本動作換新的

還是這個龍騎角本身就很強SSS
CODE才需要那麼多筆 ??

一路判斷下來 內心充滿疑惑
想直接等C社開獎算了



來講一下為什麼我會把劍和斧移到六月中
主要是因為這4個職業都沒SE資料

懷疑C社目前只更新到最近的兩池
五月中與五月末卡池角色資料
所以目前有6名角色有SE資料

六月中這4名無SE資料
人數剛好4名
又讓我懷疑這池是不是花嫁池
那這4名就是全女角

去年六月中出花嫁池
有西式花嫁裝 有日式花嫁裝
有蘿莉 有人外 有人類 有獸娘
各種口味都有 都能滿足你

因為假設今年也有花嫁池的話
應該也有各種口味

337 露卡 小野味 莉潔 卡蓮 剎那
各種老婆隨你想

但因為目前沒SE資料
所以沒辦法判斷這是不是花嫁池

去年因為有慶祝用SE 教堂鐘聲 
所以才判斷出是花嫁池
就看今年的SE是否也有相同處

目前預計5月14日才會追加6月中SE
到時候就知道了


六月末卡池應該和七周年活動相關
沒有意外的話
六月末會出一男一女的新角色
然後可能有龍騎和變身士

我一直在等新女變
有變身士的話不是出

男性龍型斬系
就是出
性 or 女性人型打系

若後面看到新角CODE出現4095
代表新女變要來了
持續等這CODE出現


七月中七周年
七月末輕小說動畫合作
一樣
合作人數最多5名 
不能再多了



這兩池角色的資料去年C社有藏起來
所以今年應該也看不到了
到時候只能用空白法來猜職業
肯定很難猜
因為混了兩池的資料

推測5月14日只會追加2名新角資料
也就是六月末新角資料


八月中夏日池
五位角色資料大概六月末或七月中才會加入



結論

這篇文章非常地腦洞
因為資料有限
很多都是憑空想像的

被打臉機率高
真的被打臉的話
這篇文章看看笑笑就好

此篇文章
根據C社的習慣
生放送的情報
TWITTER的情報
與小房玩家的討論
表哥的暗示

得出各種腦洞的想法
結果不一定正確

但以我目前來說
玩白貓最大的樂趣
就是猜角色 猜卡池主題
寫寫腦洞論文

偶爾動動手術 弄弄懶人包

這篇文章從5月8日下午開始寫
一路寫到5月9日下午
所以文章標題日期我KEY上5月8日

本來今天早上寫好準備要PO了
因為存檔失敗只好重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